长春

当前选择:长春

当前位置: 长春学大教育 > 长春资讯 > 长春

长春市第五中学简介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5-08-28 22:04:39

高中教育对于孩子是很重要的,好的学校不仅能够在学习上教育孩子,在孩子成长的各方面学校的老师都能够提供帮助,因此家长必须为孩子选择好的高中,下面为大家带来长春市第五中学简介。

长春市田家炳实验中学(长春市第五中学)是长春市教育局直属的吉林省重点高中,坐落在长春市科技、文化与商贸中心城区地带。

学校简介

长春市第五中学是吉林省重点中学,创建于1952年,历经近六十年的积淀,在各届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,培育了一批批合格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,涌现出了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、劳动人事部长张海林、国家计生委主任李彬、美国华尔街第一人刘二飞、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鹤娟等优秀人才。

历史沿革

学校成立于1952年,名为“长春市第五初级中学”,校学生男子篮球队多次取得市中学组冠军,较高的办学质量受到社会一致好评。1958年初市教育局决定,将长春五中改为完全中学,命名为“长春市第五中学”。1964年学校有多名运动员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,其中女运动员卢凤清在女子四百米决赛中夺取冠军,并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记录;男运动员张杰在手榴弹比赛中以78米的成绩取得冠军。十年“文化大革命”,给正在发展的学校带来混乱和破坏,学校遭到严重损失。进入七十年代后,学校率先抓管理、抓教学,1976年初省委第一书记王怀湘带领省市领导亲临五中,视察贯彻《26号文件》情况,主管文教的市委副书记李北淮称赞五中是全市学生组织性、纪律性最好的学校。粉碎“四人帮”,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,学校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。这一时期学校尽最大力量维修校舍;加强、改进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教学工作;坚持开展群体工作,不断增强学生体质。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后,学校立足课堂,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,为全国高校输送大量优秀新生,升学率持续稳居长春市前列。1974年—1984年,学校男子篮球队在全市中学生十次比赛中获得九次冠军。其中1980年校男篮连获朝阳区、长春市、吉林省、哈尔滨赛区冠军,在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获男篮第三名。在大会评出的十名优秀投篮手中,五中就有两名。学校因此多次被评为省、市、区体育卫生先进单位,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奖励。

长春市第五中学简介为大家带来过了,希望我们能够深入了解优秀高中的教育方法和办学特点,这样对培养孩子很有帮助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